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9-28文章来源:

928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刘雷、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肖小虹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选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新媒体跟帖评论服务管理、加强新时代党的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

刘雷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论述,就推进铸魂育人工作进入新境界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大学文化,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刘雷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刘雷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新增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脱贫攻坚帮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刘雷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扛实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深化巡视整改,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事业沿着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方向前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作重点发言。他认为,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把自己、工作、责任和情怀摆进去,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新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增强信念,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情怀、学出担当、学出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见真章,在坚持对标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铸魂育人上见实效。


会议举行了本科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抽签仪式。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部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