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发展 / 2015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2015年重要成果(一)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9-0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4日下午,“贵州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 在我校花溪校区正德楼304会议室正式揭牌,并成功召开了“互联网金融研讨会”。省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周道许,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及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经信委、人行贵阳中心支行、贵州银监局、贵州证监局、贵州保监局、部分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互联网金融研究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2、1月30日下午,我校2015新春发展咨询会在鹿冲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校友会法人代表(常务副会长)、原副校长张晓阳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肖建宗、副校长罗兵、李秉中、葛建军、缪坤和出席会议。省农委主任刘福成、省纪委副书记陈再天、省财政厅正厅级巡视员王先耕、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马天云、省水利厅副厅长鲁红卫、省政府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翰武、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先进、省国税局副局长张雄、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张文明、广电传媒公司纪委书记宋霖、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杰、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张欣、贵阳市科协主席刘元贵等20余人应邀参加本次发展咨询会。会上,蔡绍洪校长通报了学校党委换届和第一届党代会召开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在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将党代会确定的“一个主基调,两个发展极”的发展思路及涉及的相应工作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报告。与会嘉宾各抒己见,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嘉宾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对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充分表达了共同支持学校发展的愿望。

3、1月,民进贵州财经大学支部,获得民进中央表彰,并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

4、2月6日,学校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这是贵州省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也是贵州省第一个中美合作高等教育项目。本项目教学采取双校园模式,所有项目学生前三年在贵州财经大学学习,第四年在西密歇根大学学习,颁发中外双方院校学位证书。

5、2月,我校与美国伯克莱学院合作举办会计、金融保险、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四个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喜获教育部备案。这四个项目是对我校原有中外合作专科项目的巩固和提升,也是贵州省首批中美合作专科项目。

6、3月13日,贵州省首个新体育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中心将结合贵州显著的生态优势,力争打造国内先进体育研究机构。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家耀,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副校长罗兵、徐大佑等出席揭牌仪式。清华大学生态体育研究中心张凯昭教授受聘为中心副主任并在揭牌仪式上发言。

7、3月,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5】2号)文件通知,外国语学院2014年度申报的西班牙语专业(专业代码:050205;授予学位:文学)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同意增设。这是贵州省除英语、日语外获批的第三个语种。西班牙语专业的设立对贵州省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我校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办学,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8、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书记褚光荣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争当“五好”干部》的专题党课报告,同时传达了“全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组长朱和平出席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绍洪主持报告会,校领导肖建宗、罗兵、李秉中、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和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9、6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正德楼11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李秉中、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及200余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校长蔡绍洪同志作关于《贵州财经大学章程(草案)》的起草情况的说明。经过分团讨论、正式代表表决,审议通过了《贵州财经大学章程(草案)》。

10、8月3日下午,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在省教育厅霍健康厅长、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陪同下到我校花溪校区视察。视察中,褚光荣书记、蔡绍洪校长向袁部长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发展思路,以及近期主要工作,尤其重点汇报了学校申博和扩大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工作。袁贵仁部长对我校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行教学范式改革,扩大国际化办学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为我校联系国外高校,希望我校切实把扩大对外开放办学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