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发展 / 2015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2015年重要成果(二)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9-0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11、8月4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跨境办学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泰国兰实大学等的300余名嘉宾以“‘一带一路’建设与跨境办学的新机遇”为主题,从政府、办学者等的不同角度研讨中国-东盟跨境办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政策环境、办学者需求等问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蔡绍洪、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杨勇在会上致辞。贵州财经大学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肖建宗、罗兵、李秉中、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参加会议。

12、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9月11日,学校邀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罗润生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校领导、处级干部和重点部门科级干部聆听了讲座。

13、11月23日,从教育部获悉,贵州财经大学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评估合格。

14、11月26日,由厄立特里亚教育部、信息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及部分高校组成的教育访问团到校访问。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杨勇、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鹏、贵州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睿、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朱杰、贵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付启宏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在正德楼贵宾室接见了考察团一行,并与之进行了会谈。

15、11月27日,省人社厅正式发文批准(黔人社厅通〔2015〕509号)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获得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16、12月3日,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副省长陈鸣明莅临学校参加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樊新中、团省委书记涂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出席。省教育厅社政处负责同志,学校在家校领导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大学生代表共48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宣讲会。

17、12月6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暨厄立特里亚高等教育委员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小华荣获“2015年度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刘延东副总理亲自为其颁发奖项。

18、12月11日—14日,由校文法学院、黔东南州三穗县人民政府、校人类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多民族文化与绿色发展——中国西南民族区域协同创新论坛”在校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民委、贵州省社科院、北京大学、云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山峡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80余位领导及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19、12月12日,由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学校承办的2015年贵州省校园足球四级联赛高校联赛(校园组)在花溪校区足球场落下帷幕。学校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以6战全胜的佳绩勇夺冠军,获得明年参加贵州省大学生足球超级联赛及代表贵州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的资格。

20、12月27日,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广播电视台和中青在线联合举办“发现贵州创客新锐”2015年度颁奖盛典,我校学生喻佳萱获得最高奖。喻佳萱系黔创青忆工作室创始人,获得此次“创新的价值——年度价值创客”活动最高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为其颁奖。

21、12月,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评比揭晓,我校军事课陆仁茂老师的《中国国防》、胡细根老师的《国防动员》、陈杨欧敏老师的《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授课视频均荣获二等奖。

22、12月,由副校长葛建军教授指导的数统学院硕士研究生郑玉平、廉梦鹤、徐宸同学的调查作品《云技术存储大众认知现状的调查研究》在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市场调查分析类(研究生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