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学校“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第二堂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1-13文章来源:

11月11日下午,“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堂专题讲座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为全校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主持。

赵普从党史、近现代史、新中国史等方面展开,围绕什么是党建、为何抓党建、谁来抓党建、谁在抓党建、如何抓党建五个维度,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指导学员要知行合一抓好党建。通过结合案例,强调学员们要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赵普的讲座直面问题、直击灵魂,直面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唤起并强化了学员们对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学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学校的建设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断努力奋斗。

在专题讲座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三级书记抓党建”2020年度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入学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