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提素质强本领 做好执纪卫士——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开展了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对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培训。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在培训过程中,首先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全程录音录像,目的就是让应试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其次,信息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陈琴同志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纪检委员胡继昌同志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责尽责讲思路、理方法。再次,校纪委副书记张生财同志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专题讲解。要求参训学员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身上。

最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同志强调,当好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做实基础,做好政治生态活页建设、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弄清党员领导干部职责和职责边界及对监察对象行使公权力的监督等工作;二要发现问题,特别是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监察对象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问题;三要处置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推动整改,以案示警、以案促教、以案促改。

龙化同志要求,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两个主动”,一是主动汇报,即主动向所在党组织主要领导汇报,借势做事;主动向所在纪检监督组组长汇报,整合力量推动工作。二是主动作为,坚定‘有为才有位’的思想。

龙化讲话



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张生财授课